头条新闻

冬枣又红!黄骅冬枣的前世今生 每一颗都香甜可口

2020-10-14 15:58: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
风儿吹红了颗颗冬枣
缀满枝头的枣儿告诉你
黄骅冬枣成熟啦!

黄骅是“中国冬枣之乡”

冬枣品质独树一帜

  被誉为“全国260个鲜食枣品之冠”

  

  史传,公元前210年(秦始皇三十七年),徐福东渡时发现聚馆冬枣,称其为“神果”,并引得始皇帝最后一次东巡;

  公元前110年(汉元封元年),汉武帝在章武(今黄骅)筑台求仙,相传当地人奉上聚馆冬枣,被武帝封为“仙枣”;

  公元1404年(明永乐二年),刘姓迁沧始祖洪公率子侄行至于此,见古枣林,遂居于此,立聚馆村;

  公元1490年(明弘治三年),当朝国舅张氏兄弟将聚馆冬枣带进宫献于帝后,被弘治帝钦定为“贡枣”;

  黄骅鲜冬枣,位于渤海之边,气候温润,土地肥沃,有着近千年贡园的传承。以浇灌黄河水,有机肥料,人工修剪,3月发芽,4月开花,5月结枣,6月梀果,7月开苜,8月挂红,9月成熟,10月下树,整整经过枣农8个月精心培植的鲜冬枣,送到人们的餐桌。
  黄骅冬枣皮薄、肉厚、核小,吃起来口感清甜,口内回甘,肉质细嫩酥脆,吃起来生津止渴,酸甜适口,黄骅冬枣营养丰富,具有维生素A和E,补铁,十月份的黄骅是采摘冬枣的好时期,冬枣熟了,便是一片火红,黄骅的鲜冬枣酥脆可口,但其存放时间过短于是聪明的黄骅人研制出香酥可口的脆冬枣。
  脆冬枣是由优质新鲜冬枣为原料,采用特殊工艺在低温真空下直接把鲜冬枣脱水加工而成,不含添加剂但也极大程度上保留了新鲜冬枣的营养成分,入口更加酥脆香甜,回味无穷,脆冬枣可以长时间保存,是可以开袋即食的黄骅十月回忆,在悠闲的午后泡一杯枣茶,细细品味,开一包脆冬枣慢慢品味,口中余甘,回味无穷。
  冬枣能够健脾益胃,补气养血,每天吃一点,对身体有好处。十月,黄骅的冬枣熟了,到处一片火红,红彤彤的新鲜冬枣是一代代黄骅人的骄傲也印证了一代代黄骅人的坚守和质朴。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购买

关键词:黄骅,冬枣,冀云最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