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灵寿县供电公司:电力有保障 致富劲头足

2020-10-15 18:24:12 作者: 来源: 灵寿县供电公司
分享:

  “变压器安好后,俺这蘑菇大棚用电更舒心啦!”10月13日,看着正在接火的新变压器,灵寿县相托村灵丰食用菌合作社负责人刘国强高兴的说。

  灵寿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将食用菌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通过政策、资金支持,助力农民增收脱贫。灵寿县供电公司积极发挥电力的助推作用,加快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步伐,着力解决容量不足、无动力电以及电压低、供电质量差等问题,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可靠电力保障。自去年以来,该公司先后投资8714万元,完成了102个村的电网改造升级,新建改造10kV线路70.14公里,0.4kV线路418公里,新增配变151台,解决了线路老化、供电半径长、配变容量不足以及设备过载问题,提高了农村供电质量。充足的电力供应,为当地蘑菇产业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照亮了农民脱贫小康的致富路。目前,灵寿县食用菌产业涉及11个乡镇、150多个行政村,种植户16000余户,种植面积680万平方米,年产量11万吨,产值超7亿元,惠及村民一万余户。

  “这蘑菇对生长环境要求较高,从拌料、装袋、蒸种、入棚到浇水、温度调控,再到成品冷藏存储、生产加工,哪一个环节都离不开电。现在好了,供电公司帮我们增容了变压器,改造了线路。有了充足电力做保障,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信心更足啦。”谈起合作社今后的发展,刘国民信心满满。(李花、高顿)

关键词:灵寿县供电公司,电力,致富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