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赵县供电三措并举打造“平安秋检”

2020-10-19 16:59:36 作者: 来源: 赵县供电公司
分享:

  10月15日,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安全检查人员来到10KV753孙家庄线更换金具和导线施工现场,对秋检预试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巡视督导检查,确保无违章现场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

  当前,一年一度秋检工作全面展开,为确保赵县电网“平安秋检”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赵县公司结合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加强对秋季检修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现场安全管理,严把准备关、监督关、验收关,抓好秋检全过程管理,提高秋检工作标准,保证秋检工作质量。

  把好准备工作关。强化计划管理,针对每一项秋检任务,提前组织调研,根据设备缺陷记录科学制定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秋检计划,同时加强人员安全和技术培训,大力开展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和“两票”办理模拟答题活动,强化人员安全思想意识,规范作业行为,为秋检提供良好的安全氛围。

  把好监督检查关。加强秋检工作全过程监督和指导,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标准化操作执行作业卡、标准化验收卡和安全措施卡等规定,制定完善的安全措施和工作程序,加强作业现场的全过程管理,严厉查处各种违章行为,用“严、细、实”的工作保证电网安全、稳定。

  严把设备验收关。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对秋检的每一条线路、每一台设备都严格按照验收流程检查到位,确保设备零缺陷投入。对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习惯性违章、高空坠落、触电和误操作等问题,提前考虑,超前防范,确保秋季检修工作圆满完成。(侯西果)

关键词:赵县供电公司,平安,秋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