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督导促进课改,评课指引教学

2020-10-20 10:02:39 作者: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0年10月15、16日新华区教研室宁铭武主任一行9人来我校毕业年级进行督导教研。在近半年的线上授课后,这次听课指导犹如一场我们早已期待已久的及时雨!

  此次听课调研包含了语文、数学、政治、历史、化学、地理、信息技术、心理、音乐学科。各教研员深入课堂听课后与授课教师及听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评课交流,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三动”课堂,认为老师们个人素质较高,教学功底扎实;新授课中展现了良好的亲和力,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在复习课能够构建起知识体系,让学生复习有抓手;复习针对性强,学生真正参与到课堂中来。但在教学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和指导。

  教师要有所成长,离不开教研员的引领。这次督导教研为我校的毕业班教学指明了方向,解决了老师们教学中的困惑,促进了我校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感谢教研室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引领!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