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赴陕西做了这件大事…

2020-10-20 10:15:00 作者: 来源:
分享:

  10月18日,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会长、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教授赴陕西省调研“大设计扶贫”项目, 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副会长、河北省妇女手工艺协会会长苏睿霞等三人陪同调研。

  在西安市妇联精心安排下,调研组一行四人考察了西安永兴坊,参观了大唐西市博物馆。在青年设计师范燕燕公司,吴海燕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民间艺人、大专院校教师、青年设计师、残疾手工艺人等多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设计师范燕燕首先抛出了困扰自己很长时间的问题:“手工艺产品市场创新方向在哪里?如何能让手工产品的成本降下来?”

  吴海燕教授鼓励说:“传承的问题就是市场的问题,有市场才能有传承,要针对消费者需求提供设计服务、要开发色彩运用新市场、要关注和积极探索互联网整合设计新商业模式,开辟手工艺术+跨界发展商业模式,比如整合碎片化直播的新商业化模式。”

  会上,苏睿霞详细介绍了河北省手工艺协会发展情况和搭建行业交流平台的思路,她建议年轻手工艺人要不忘初心,凭借互联网发展新时代,抱团前行。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副会长蔡锦其介绍了四川省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项目五年的发展情况,院校代表介绍了师生与企业合作的情况。

  随后,吴海燕教授应西安美院邀请,专门给学生作了“传统活化、设计转化的路径与方法”的主题演讲。 

  “这次调研让我感触颇深,河北下一步要创新思维,努力让设计成为赋能手工扶贫的新工具!”苏睿霞说,这次调研,河北与全国手工编织协会就“世博会中国传统服饰直播大赛”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同时,河北已申请参加首届《中国全能设计师主播大赛》。

关键词:河北,妇女手工艺协会,考察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