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扶贫日直播②|张北县德胜村:“小土豆”成就富民“大产业”

2020-10-21 17:20:55 作者:乔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 通讯员 张光耀)2020年10月17日,我国第7个扶贫日,长城新媒体在冀云融媒体平台联动6县融媒体中心,对河北脱贫攻坚成就和扶贫日的现场情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回放地址——https://jiyun.hebyun.com.cn/live/2020/10/15/9a36c69d54984598b45e050c84963b3f.html?vTime=26720754 。

扫码观看冀云客户端直播

  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曾经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村民世代以农牧为业,过着靠天吃饭的生活。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踏着皑皑白雪来到德胜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算扶贫账、谋脱贫计。

  3年多的时间,全村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饱满的激情打响脱贫攻坚战。如今的德胜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有了很大变化,产业发展后劲十足,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了一个老百姓交口称赞的美丽新农村。

  如今,德胜村村民徐海成家,依靠种植微型薯盖起了二层小别墅。二女儿徐雅茹毕业后也选择回到家乡,在村史馆客串讲解员。徐雅茹告诉记者,德胜村依靠产业让村民过上了好日子,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村子学习“德胜模式”,致富路越走越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村创业。

  10月17日,德胜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告诉记者,微型薯产业帮着群众闯出了新路,成了大家脱贫致富的金疙瘩。未来德胜村将结合新村发展,重点发展民宿旅游,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关键词:德胜村;美丽新农村;脱贫致富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