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三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网上招聘会启动

2020-10-22 16:44:1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博纳 见习记者寇瑄)10月21日,第三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网上招聘会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办,本次招聘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北省旅游协会承办。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省内重点文旅企业、高等院校代表和新闻媒体界朋友50余人。

启动仪式现场。寇瑄 摄

       第三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网上招聘会依托“河北文旅人才招聘平台”举办,该平台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倾力打造的文化和旅游行业专属的公益招聘服务平台,设置手机端(微信小程序)、电脑端(网页)两个进入端口,云招聘、云求职,致力于为文旅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精准、即时、高效、便捷的线上对接渠道,方便文旅企业、求职者参与。今年网上招聘会集中招聘时间从10月下旬开始到12月底,主要面向省内外各类文旅企业和机构、省内外大中专院校应往届毕业生和社会求职者。

       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参与方式便捷,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河北文旅人才招聘”小程序点击登录“河北文旅人才招聘平台”,电脑端直接登录网址“wlzp.hebeitour.gov.cn”或通过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旅游协会官方网站进入招聘平台,然后使用手机号进行验证注册,选择“我是招聘者”发布企业和岗位信息,或选择“我是求职者”创建简历。手机端和电脑端数据互联互通,方便企业和求职者使用。

       据悉,从2018年开始,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专场招聘会已连续举办两届,2018年近百家旅游企业参加,现场应聘者6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1600余人。2019年200余家文旅企业参加,现场应聘求职者12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3200余人,社会关注度与参与度不断提高,受到省内外文旅企业和广大应聘者的欢迎和好评。今年受疫情影响,文旅行业对人才的专业需求和引进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人才招聘引进方式进入数字化时代,“云招聘”、“云选才”已成为大势所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处长熊慧彪接受采访时说:“结合以往办会经验、模式和疫情防控要求,我们积极探索创新办会模式,今年决定以网络在线形式举办第三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网上招聘会,举办网上招聘会,将作为今后全省文旅行业人才招聘的主渠道,形成常态化,持续办下去。”

关键词:旅游,招聘,人才,平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