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观赏红叶 石家庄这6处赏秋景区值得打卡

2020-10-26 09:26:49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石家庄迎来红叶最佳观赏期

  这6处赏秋景区值得打卡

  十月,深秋时节,干什么才是最有意思的呢?对于爱好旅游和喜欢欣赏风景的人来说,进山赏红叶应该是最让人心动的事情了。如今,我市太行山脉沿线,遍布山野的红叶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层林尽染,美不胜收。在这里,记者为您推荐几处我市周边赏红叶的好去处,快快行动起来,到烂漫的秋色中去放飞自我吧。

  天桂山:层林尽染

  天桂山位于平山县,秋日的天桂山好似一幅长卷秋山红叶图,横看如万丈红绫随着山峦舞动,纵看如千百幅图画垂于天地之间,染尽二十里秋山。天桂山是一处有着典型喀斯特地貌特点的多样性山体,融山泉林洞于一体,集雄险奇秀于一身。

  能够有此独到之美,皆因天桂山呈东西走向,山体由三层叠岩构成,陡崖之间是坡度较缓的平台,形成天然栈道,平台上树木葱茏,一层苍岩,一层林木,山林间有黄栌、栎树、楸树、橡树和丹枫等植被,本月下旬逐渐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红得如火,黄得如金,由黄而红层层交替,美不胜收。交通路线:市民可驾车走西柏坡高速,温塘—古月—北冶—天桂山。

  仙台山:色如烈焰

  仙台山位于井陉县,主峰海拔1195米,山峰奇秀,植被茂盛,红叶资源丰富,连续多年被网友评为“全国十大红叶观赏区之一”。其主要的红叶种类是黄栌,还有野枫、柿树、火炬树等树种。

  深秋时节,从远处遥望,红叶漫山遍野,色如烈焰。无论是站在山脚下,还是登上半山腰,随处可见的红叶,都会让人感叹大自然带来的震撼。最佳观叶地在主峰景区山道两侧,本月中旬到十一月中旬左右为盛红期。

  交通路线:市民自驾可走石太高速到井陉口下,矿区—小作—仙台山。

  沕沕水:绚丽红毯

  沕沕水空中画廊东起沕沕水,西至山西边界,是专为游客贴心打造的空中观光路,跨越山西、河北两省,视野开阔,百里太行,一览无余,最高海拔1600米。此时的沕沕水天高气爽,秋景宜人。漫山遍野的红叶,红色中夹带着金黄,连绵百里,一红到底,红得耀眼、红得透亮。万卷红涛铺天盖地,锦绣江山蜿蜒百里,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水画卷。

  秋季太行山红叶绵延,四十里观光路蜿蜒起伏,沿途红叶热烈如火,途中平台可一睹皇安寺核心景观——高达57.9米的摩崖石刻立式滴水观音像,堪称世界之最!

  交通路线:西柏坡高速—温塘(下高速)—古月(左转)—沕沕水—西行1.5公里—空中画廊。

  杀九坨:丹崖红叶

  杀九坨位于平山县,平山知名的山很多,却很少人知道杀九坨。秋季的杀九坨,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极为壮观。这里的红叶不只是一种色调,与巍巍高山交相辉映,勾画出了杀九坨独有的秋之斑斓。

  杀九坨的山路并不好走,但是当你爬上山顶就会觉得所有的辛劳都值得!远处层峦叠嶂,一山连着一山,一峰接着一峰,丛林茂密,美不胜收。

  景区地址:平山县西南部的碾沟村北。

  交通路线:西柏坡高速—温塘(下高速)—338国道—015县道。

  嶂石岩:漫山飞红

  嶂石岩位于赞皇县境内,是太行山森林公园精华所在,红叶面积超过20%,黄栌、橡树、火炬、五叶枫等654种植物散落在群峰之间。放眼山坡,鲜红、紫红、黄色、绿色的树木,形成一道道、一条条、一片片壮丽的景观带。

  本月下旬开始,不妨去嶂石岩赏红叶吧,漫山遍野的黄栌、红叶草色交织,俨然一幅天然画卷。

  交通路线:路线为石家庄107国道或京港澳高速元氏下赞皇方向,京赞公路—院头—临城郝庄—蝎子沟—嶂石岩。

  五岳寨:色彩浓烈

  五岳寨位于灵寿县西北部深山区,是国家级森林公园、AAAA级旅游区,地处太行山东麓,因五座山峰并列耸立,且有五岳之特点而得名。每年秋季,游客们都能欣赏到五岳寨的别样美好,红桦的红是这里秋天的代表色,点缀在橙黄与苍翠之中,如油画般色彩浓烈。

  这里山高林密、团花朵朵,群山环绕,美景众多,数不清的树木净化了这里的空气,各色的花草点缀着山峦。目前,超过50%的山体已经变色,枫叶、桦叶、火炬叶、核桃楸叶相继变红。最佳观赏期从现在起至十一月初。

  交通路线:市民可走西柏坡高速—五岳寨。(记者 李艺桐)

关键词:赏秋,景区,红叶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