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强化施工现场安全教育

2020-10-27 10:11:04 作者:韩文诚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施工现场危险多,清楚厉害再工作。登高不扎安全带,一脚踏空人不在……咱是家里顶梁柱,安全口诀要记住。”10月23日,在平山县110千伏冶河变电站10千伏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据介绍,该视频是根据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9月份印发的“电网建设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提醒口诀”改编而成的。口诀共10条140个字,朗朗上口、易懂好记。口诀在提醒施工人员主动增强安全意识的同时,对施工现场的拉线地锚作业、组塔架线作业等6类作业中的高危环节作了要点提示。平山县供电公司将该口诀作为电网建设现场施工人员的必修课。“施工人员牢记这个口诀,就知道怎么做才能确保安全,才能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该公司安监部主任梁景棠说。

  该公司还组织“安全教育进现场”宣讲活动,深入施工现场搭建活动帐篷,开设临时讲坛,以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地开展演讲。培训讲师与参培人员面对面交流,确保实用、管用。

  9月20日,该公司“安全教育进现场”活动第一阶段结束,328名一线作业人员参加培训。该公司将总结经验,推进“安全教育进现场”活动常态化、系统化,全面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杜绝现场人身伤亡事故发生。(韩文诚)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施工现场,安全教育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