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爱心企业与田园乡村甜蜜牵手

2020-11-03 17:04:00 作者: 来源:
分享:

   悠闲的双休日,该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呢?全家人一起出动,探寻大自然,告别城市的喧嚣,欣赏田园风光,体会劳动的快乐,还能助力农民致富增收,何乐而不为呢?

   这不,11月1日,河北启航京标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组织40多名客户集体到石家庄市平山县岗南镇韩庄村挖红薯、摘苹果,还来了一趟红色游,可谓收获满满、受益颇多。

  挖红薯。秋高气爽的秋季时节,上午紫外线不会太强正好适合挖红薯,韩庄的红薯从栽种到收获从未用过农药,肥料也是农民伯伯家的粪肥,所以堪称天然无公害红薯,红薯上偶有的被虫子咬过的伤痕可以证明。

     摘苹果。都说山里的水果甜,这时的苹果已经挂满枝头,叶子有一半已经落下,远远望去只剩下红彤彤的一片,每一个果子都被透明的袋子包着,锁住水分的同时也能防止虫子咬坏。能摘到新鲜的苹果,大家甭提有多开心了!

  中午饿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吃农家乐里的大锅菜,那个香味儿,是在城里无论如何也吃不到的,还有蒸红薯、烙大饼,馋了吧?      

    闲暇之余,还能就近寻访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岂不一举多得?大家这次就到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到了很多革命知识,这趟,不虚此行!

  河北启航京标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燕介绍,河北启航京标石化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希望为山区百姓做点儿实事。公司与韩庄村帮扶结对子,既能帮助农民增收,又能让城里人享受到真正的田园生活。

  平山县岗南镇韩庄村党支部书记康利民非常感谢河北启航京标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帮扶。他说,村里年轻劳动力少,老幼病残多,致富能力差,这样的帮扶也能增加大家的收入,村民也很高兴。今后,他们还将和河北启航京标石化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让城里人来这里认领农场,真正体验田园劳作的生活。

关键词:爱心企业,脱贫攻坚,田园乡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