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在雄安圆满收官

2020-11-04 17:03:12 作者:郑建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一辆辆通信车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车队队员精神抖擞、神采飞扬。11月3日,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活动在河北雄安圆满收官。

  活动收官现场。

  收官活动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三贤广场隆重拉开帷幕。从辽宁沈阳出发的应急通信车队,途经辽宁本溪、大连、锦州、葫芦岛,河北唐山,天津等地,终于抵达雄安新区。

  他们用最好的技术设备、最佳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中国联通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良好企业形象。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中国联通集团云网运营中心马红兵总经理、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周景耀等开启启动仪式。下午,应急通信车队进行了大规模巡游,展示中国联通5G的网络优势和优秀品牌形象。

  参加活动的车队。 

  “匠心网络万里行”是中国联通倾力打造的一项高技术、高规格、高强度的网络保障拉练活动,也是一次行走的“红色精神”教育活动。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车队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已覆盖21省76个重点城市,总行程超过2.4万公里。

  参加活动的技术装备。

  今年的"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活动从时间上分为南线和北线两大行进路线,其中南线活动已于2020年9月底结束,活动覆盖重庆,湖南以及江西等3省市7个重点城市,行程约2000公里;北线活动以“振兴东北、华章雄安”为主题,应急通信车队汇集了来自中国联通北方省份的小型基站车、小型动中通卫星车以及短波车等10余台先进应急通信装备,于10月25日由辽宁沈阳站始发,行进路线跨越3省市8个重点城市,行程约1500公里。"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北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理念,充分展现了联通精良的应急通信装备和创新技术手段,为沿途各界群众带来一场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沉浸式智慧盛宴。

关键词:联通,网络万里行,雄安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