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10部戏曲亮相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2020-11-09 09:13:02 作者:龚正龙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11月2日晚,伴随着沧州南锣《顶灯》的吹歌声,在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上,“河北省折子戏专场”在江苏省昆山市拉开帷幕。据悉,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政府主办,本次我省共选送了10部具有河北特色戏曲剧目参演。

  这10部戏曲剧目分别为沧州南锣《顶灯》、隆尧秧歌《借髢髢》、廊坊高腔《下河东》、弦子腔《二进宫》、罗罗腔《戏八戒》、武安傩戏《吊黑虎》、河北赛戏《空城计》、怀安软秧歌《字差》、北词两夹弦《田二红开店》(选段)、武安落子《卖布》。这些剧目和剧种极具河北特色,其中很多剧种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据了解,为了宣传保护独具特色的戏曲剧种,我省已连续三年共选送25个本土戏曲剧种参加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借助这一全国性展演平台的影响,对独具特色的本土剧种起到保护传承和展示交流的作用。(记者 龚正龙)

关键词:戏曲,盛典,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