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15个扶贫产业案例入选全国典型 数量全国第一

2020-11-13 17:25:07 作者:董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11月12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高质量发展扶贫产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遴选出100个农村扶贫产业案例,其中有15个入选农业农村部“两个一百”典型案例,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介绍,河北入选农业农村部“两个一百”的15个典型案例,内容涵盖特色种养、光伏、林业、电商、家庭手工业六大产业,为全国提供了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产业扶贫成功案例。

  据了解,脱贫攻坚以来,河北省实施了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累计收到全省各地典型案例600余件,并分三批遴选出130余个产业扶贫典型案例,面向全省宣传推广,取得了明显成效。

关键词:扶贫产业,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