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建新 以品牌立根基以创新谋发展

2020-11-18 17:09:50 作者:郑恒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郑恒玉)近年来,河北建新建筑集团坚持品牌建设,走出了一条科技为创新赋能、创新引领科技前行的发展之路。

  说起建新集团,就不得不提起企业的掌舵人——河北建新建筑集团董事长李建新。

  李建新,1946年出生,高级工程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河北省第十届人大代表,荣获全国优秀集体建筑企业家、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诚信守法乡镇企业家、首届河北省民营企业杰出新闻人物等荣誉,担任保定市总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保定市慈善协会理事会副会长。

  河北建新建筑集团董事长李建新。

  河北建新建筑集团始建于1984年8月,1992年3月改制为股份制试点单位;2000年5月组建“河北建新建筑集团”。至今,公司已发展成融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物业服务、建设工程材料检测等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

  1997年河北建新建筑集团与中国建筑总公司、建设部、国家科委联合开发的“2000年小康型城乡住宅科技产业工程--保定新一代小康住宅示范小区新一代A区、B区,建筑面积2 3万平方米,以欧式风格,庭院式设计,39%的绿化率,安全的防范监控系统,24小时热水等优良的居住环境,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成为展示保定乃至河北省城市小康型住宅样板工程之一。

  2005年5月开发建设的新一代C区,是集居住、观景、休闲、娱乐、体育锻炼于一体的人性化、高科技小区,绿化率高达42%,再创河北省名牌社区。2019年12月竣工交付的新一代E区(福源)小区,继续打造保定市乃至河北省优秀社区。

  河北建新建筑集团致力于建设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关注服务细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广大业主提供亲情化和充满人文关怀的服务。为业主组织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通过“睦邻文化节”“中秋文化节”“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堂”“百家饺子宴”等活动,加强邻里互动,促进社区和谐,营造浓郁的幸福家园氛围。

  由河北建新建筑集团倾力打造的集居住、观景、休闲、娱乐、体育锻炼于一体的人性化、高科技小区。

  李建新在组织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原则,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信誉,他所带领的建新集团现已发展成综合性企业集团。公司开发建设的保定新一代小区A区、B区、C区、E区,被授予“国家级青年文明社区”、“全国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等荣誉称号。

  建新集团及其开发、施工的项目荣获“全国集体建筑企业全面质量管理优秀奖—金屋奖”、“建设工程安济杯奖”、“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河北省园林式住宅小区”等荣誉称号。

  李建新非常注重公司先进经营理念的建设,多次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考察学习,借鉴和吸收国外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结合企业自身的特点,提出了“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塑造绿色精品;安全环保,预防为主,构建和谐企业;诚信守法,持续改进,增强顾客满意”的管理方针。2000年12月公司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2004年1月又通过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河北建新建筑集团董事长李建新、总经理李铭铠就集团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李建新没忘记自己对社会承担的义务。他是保定市慈善协会理事会副会长,在发展保定慈善事业、构建和谐社会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支持和赞助教育、新农村建设、老年事业、体育事业、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款项达3900万元。2003年抗击“非典”献爱心活动中,捐赠款项及物资达25万元,公司被评为“河北省抗击非典先进集体”; 李建新个人荣获“抗击非典三等功”;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捐助金额达176万元。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授予建新集团“抗震救灾捐赠突出贡献奖”,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授予公司“抗震救灾先进企业”。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通过红十字会定向捐款130万元,用于保定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14日,河北建新建筑集团通过红十字会定向捐款130万元用于保定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保定,服务京津,与国际市场接轨”,建新集团坚持品牌战略,正在向着科学、可持续发展奋力进发。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