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速来围观!河北省妇联召开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

2020-11-25 16:02:5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11月24日,河北省妇联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沈跃跃主席在全国妇联主席专题会和河北省妇联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省委王东峰书记对妇联工作的批示和省委对召开执委会议作出的要求。

  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本次会议替补、增补省妇联执委,增补省妇联常委,选举省妇联副主席。

  围绕王东峰书记关于“省妇联抓好河北家政服务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的批示要求,各市妇联主席进行了汇报交流。

  贾玉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肺炎疫情,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迅速反应,快速行动,为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发挥了独特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玉英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届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拼搏奋进,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学习理解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教育宣传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武装。要认真回顾梳理全年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抓好三项重点工作落实,抓好其他工作落实。要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引领妇女的工作做深入,把服务妇女的工作做精准,把联系妇女的工作做扎实。要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业务工作新发展。

  会议围绕省委当前工作部署要求,对美丽庭院创建、县级妇联组织改革“破难争星”、打造巾帼家政服务品牌、推进家庭建设、妇女维权、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

  会上,各市妇联进行了交流发言。

  河北省各级妇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更好地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半边天力量。

关键词:妇联,执委会议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