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扎实开展扶贫专项审计

2020-11-26 16:58:59 作者:郑心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审计人员现场进行审计调查

  一是精心组织,准备充分。抽调业务骨干人员组成专项调查审计组,开展审前培训,明确审计目标。

  二是梳理思路,把握重点。以扶贫资金的收支情况为基础,以涉农项目为重点,制定详实的专项调查工作方案。摸清各涉及部门的资金收支情况,拨付程序和进度情况,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和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积极争取数据信息共享。

  三是熟悉资料,整理数据。全面掌握各项目立项批复情况,了解各类扶贫项目的规模、建设内容、资金投入、实施合同、建设状况、验收情况和效益等方面信息。

  四是深入实地,现场审计。在完成前期数据梳理与项目资料后,深入各扶贫项目实施乡镇、村、企业展开现场审计。通过现场调查,取得证据。

  五是加强落实,促进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履行督促整改责任,加强督促,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关键词:审计,扎实,扶贫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