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河联社携手社保部门推动养老金转社保卡代发

2020-11-27 14:27:12 作者:高光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光锋)“有了这张社会保障卡真方便,在家门口就能支取养老金!”尧头村的高大爷是一名企业退休职工,他拿着刚从尧头信用社领取的养老金兴奋不已。

  新河联社作为新河县社保卡的独家代理金融机构,始终以便民、利民为己任,积极拓展服务渠道,坚持让更多的群众享受社保卡“一卡在手、畅享生活”的服务体验。为提升服务质效,该联社多措并举推动养老金转社保卡代发,为全县离退休人员谋福利。新河县企业养老保险离退休人员自2020年10月份开始,逐步由原来的银行借记卡发放养老金改为使用社保卡发放。

  依托扎根农村服务面广的优势,全方位提升服务满意度。针对退休金转社保卡业务,联社利用全辖16个网点开设社保卡专窗,由业务熟练人员办理养老金转社保卡业务、社保卡激活、短信签约等业务,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每位来办理社保卡业务的老年人都会有专人对接,负责咨询业务,提升服务质效。此外,联社携手新河县社保局在联社营业部开设了社保卡专窗,全县人民可以办理社保卡激活、补办等业务,享受到了社保卡的便捷服务。 

  凭借这张“智能卡”,在农村居住的老人群体可以轻松领取养老金、报销医药费,足不出村办理查询、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业务,在农村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保障不愁”。

关键词:新河联社,社保部门,养老金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