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 深化校企合作新模式

2020-11-28 16:43:19 作者:杨晓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杨晓)11月27日,“创新合作,共赢发展”2020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办,行业专家、企业院校等代表,围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产教融合等议题以圆桌论坛形式进行了探讨。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院长毛磊致开幕辞。

  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方,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院长毛磊致开幕辞并表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是职业教育的必由之路,成立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产业学院是推进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途径。

  聘任专家委员会专家及客座教授。

  会上,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杏丽宣布产业学院成立,并宣读产业学院组织架构及聘任决定。

  在国家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产业学院应运而生,是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推进产教协同深度共育,是促进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一种大胆尝试,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开展的新模式。

  揭牌仪式。

  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通信专指委主任孙青华表示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产业学院的成立开启了深度校企合作的探索和实践,融合了具有产业覆盖实力的企业与品牌高校的优势,通过资源对接实现高校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行业专家探讨议题。

  中国通用航空协会会长丁跃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论坛是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背景下一次重大成果。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产业学院的成立是突出职业教育改革,突出办学特色,探索机制体制创新的重要实践。

关键词: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