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灵寿县审计局三措并举助力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升级

2020-11-30 22:0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灵寿县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法治思维,三措并举推动投资审计“华丽转身”,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发挥好审计“监督员”作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肩负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审计的新使命和新任务,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效能。

  二是完善制度,有章可循。积极谋划投资审计转型规范,修订完善《灵寿县限额以下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规定》,纠正“以审代结”的审计模式。在对县重大投资项目实行审计的同时,对300万元以下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备案抽查,形成限额以下政府投资项目库,实现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全覆盖”。

  三是强化监督,理顺机制。理顺建设单位的管理责任和国家审计的监督责任,监督建设单位不断增强履行工程结算审核职责的主体责任能力,理顺体制机制,推动投资审计工作依法规范,规范机制,促进国家治理绩效提高。

关键词:灵寿县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升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