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花梨木家具有哪几种分类

2020-12-03 14:40:4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花梨木大家知道它是属于比较贵重木种,首先要知道花梨木它有着木质坚硬的特色,它的颜色给人看起来也是紫红色的,同时还有着独特的花纹深受人们的喜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花梨木家具有哪几种分类及怎么样识别花梨木的好坏。

  花梨木家具有哪几种分类

  1、首先要知道花梨木这种也是有分为七个树种,分别有印度、刺猬、大果、鸟足、越柬、安达曼、囊状,它是根据分类不同来进行区分的,而且这些花纹以及特性也是有很大不同。判断花梨木好坏有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可以把一些木屑放在水里面之后,那么过了几个钟头,可以观察它会不会有荧光的反应,注意是几个钟头,如果马上就有反应,这种绝对不会是花梨木。 

  2、而且用来制作家具的花梨木木材,可以说它都有着很好的特质,这种木质也不会像其它的木材那样开裂,可以说它是属于一种质地比较结实木种,而且它还是一种比较容易加工雕刻的。现在市场上出现大多数黄梨木家具它都是选用了海南生长的花梨木,可以这种花纹的面上也是有着独特的鬼脸,并且心和外边的边材的颜色也是有很明显的差异,从深红褐色到灰黄褐色。

关键词:花梨木,家具,分类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