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最河北 >> 头条新闻

周窝音乐小镇:奏响脱贫致富曲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0-12-04 09:46:16

  河北省武强县周窝村从2012年开始打造音乐小镇,历经8年发展,周窝村在乐器制造龙头企业的带动下,通过设置扶贫车间,定制特殊岗位,开展教育扶贫等多种途径,从一个落后的农业村变为辐射带动周边32个村的音乐小镇,形成了手工制作、教育培训、乐器演奏、住宿餐饮等一批新业态。伴随着音乐小镇的发展,周窝村民收入稳步提升,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实现了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协调发展、共同提升。 河北日报记者 田瑞夫 摄影报道

  周窝音乐小镇。

  周窝音乐小镇国际乐器博物馆外景。

  俯瞰周窝音乐小镇。

  璐德国际艺术学校的学生在演奏。在创建特色镇过程中,周窝村将音乐教育与扶贫脱贫相结合,以璐德国际艺术学校为依托,大力培养音乐专业人才。

  游客在周窝音乐小镇参观。

  金音乐器集团的员工在组装乐器。在位于音乐小镇的乐器制造龙头企业金音乐器集团有力的带动了贫困群众的就业和收入的提高。

  周窝音乐小镇街景。

  周窝音乐小镇里的“扶贫车间”。

  来自波兰的参观者在周窝音乐小镇体验中国民族乐器。

  游客在周窝音乐小镇的乐器博物馆参观。

  周窝音乐小镇火爆的吉他文化节。

关键词:周窝音乐小镇,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