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新品上市|新中式茶台茶桌

2020-12-07 15:4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新中式茶台一套:台220*98*78主椅65*50*46/45,副椅62*48*46/39茶水柜70*40*70,创意:根据明式架几案的结构延伸设计,台面冰盘沿,线条干脆简练,更具时尚感,左右两个几式底座,四周梳背档式围栏,中间镶花板,雕刻花草,简练中有简洁花草的点缀,把明式梳背椅,玫瑰椅的造物神韵移植到这里,虚实结合,简洁中不失雅致精美,台面镶嵌乌金石,有精美图案,又适宜喝茶的水路导通的作用。椅子由圈椅官帽椅的形制延伸变革而来,座面下设置简素牙条,不设置脚档,有扶手和座面形成牢固的结体,来加强稳定,整体更具简洁,干练,时尚,坐上去,背部托起,胳膊有椅圈承托,舒适休闲,放松于一体。主椅更具圈椅的的神韵,更显得大方,天圆地方,深含哲学意味。

  供桌282*52*102.5花架48.5*48.5*120。原物藏于上海博物馆,体格巨大,雕花精美,清中期的典型做法,乾隆工,雕花西潘莲,相传北京圆明园的御设之物,与皇宫圈椅等来配置于圆明园,左右配置两个花架,也是颐和园的原物,改进,融入创新,犹如左右护花使者,高度高于供桌,层次分明,可摆放古玩,香器等物,来增加他的贵重,静穆,一组雕刻精美的重器。

关键词:缘上好,红木,家具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