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河北省今年新创建美丽庭院225.7万户

2020-12-14 09:29:54 作者:卢旭东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分享:

  近日,从省妇联获悉,我省省市县乡村五级妇联上下联动、同抓共促,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呈现全面发动、整体推进、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今年以来,全省新建美丽庭院225.7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12.8%;创建精品庭院43.8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19.2%。目前全省已累计创建美丽庭院850.96万户、精品庭院180万户。

  今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我省将美丽庭院创建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把珍爱动物、拒绝野味等纳入创建标准,引导农村家庭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同时把美丽庭院创建与乡土文化、特色民俗、旅游资源相结合,以庭院之美生成美丽经济、美丽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据悉,省妇联还积极打造美丽庭院专项行动云平台,开设“云创庭院”“云赏庭院”两个板块,在线上展示全省美丽庭院创建动态、基层创建“一招鲜”落地模式等,实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共建共享共促。

  此外,省妇联着力拓展美丽庭院品牌影响力,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跟着抖音赏庭院”“小院里的大好河山”等活动,并针对美丽庭院创建中各项重点内容召开观摩培训会,开展寻找“美丽河北·十佳百优美丽庭院”活动。(记者卢旭东)

关键词:美丽庭院,创建,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