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

河北扶贫公司推进“三专”建设 消费扶贫产品销售再添新渠道

2020-12-14 16:43:04 作者: 来源:
分享:

  2020年12月,由河北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和灵寿县扶贫办联合建设的消费扶贫专柜先后入驻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和石家庄医学专科高等学校。这是河北扶贫公司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推进“三专”建设的消费扶贫新渠道,也是落实消费扶贫行动,助销贫困户农产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作为省内消费扶贫专柜首批入驻高校,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校长梁国敬指出,2020年中央1号文件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返贫作为扶贫重点工作,这也是全社会、各领域的责任。学院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河北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的消费扶贫行动,保障消费扶贫专柜在学校的正常运营,鼓励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扶贫产品。除此之外,学院还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鼓励学院食堂定向采购河北省消费扶贫产品、启动消费扶贫主题营销大赛、举办消费扶贫大型公益课、发挥学院科技、人才、智力、文化优势,组建“消费扶贫智囊团”、与贫困村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度体验、学院工会福利优先采购河北省消费扶贫产品。

  石家庄科信学院和扶贫公司消费扶贫行动签约仪式。

  石家庄医学专科高等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占华在签约仪式上说,农校对接是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展重要思想、扎实开展扶贫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民生工程。在消费扶贫的落实工作中,消费扶贫专柜将充分发挥其低成本运作的优势,以不高于市场价的价格,面向全校师生供应优质扶贫产品,同时,它缩短了流通环节,直接将农产品从产地通过自动售卖终端抵达学生手里,其不仅解决了偏远地区的农产品销路,同时也以其智能化的新零售消费模式,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需求。       

  石家庄医专常务副校长李占华陪同扶贫公司等参观学校消费扶贫专柜。

  本次消费扶贫专柜建设的主办单位河北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冰介绍说,扶贫公司是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唯一一家省级扶贫产业开发主体,将充分发挥自身省级平台优势,在国家鼓励引导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消费扶贫活动的新形势下,联合各单位积极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食堂、进商超、进医院等“五进”活动和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三专”建设行动。

  丝路国际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未来也参与灵寿县的精准扶贫行动表示期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丝路国际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将充分发挥其在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孵化、市场营销、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拓宽消费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

  据悉,本次活动是河北扶贫公司与灵寿县扶贫办及科信学院和石家庄医专两所高校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消费扶贫行动的一次大胆创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单位将通力合作,将扶贫成效、扶贫数据汇报至上级监管部门,把扶贫经验与更多单位分享,以更好地在河北省开展消费扶贫“三专”建设,做足成色、交好总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扎实做好防返贫防致贫工作。

关键词:扶贫,公司,消费扶贫,新渠道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