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保障客户电力供应

2020-12-30 14:05:36 作者:张建峰 来源: 深泽县供电公司
分享:

  12月28日,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各班组、各供电所分别走进各变电站和所辖供电区域,利用红外测温仪开展变电站设备和线路巡视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加油加气设备和防火防小动物情况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电网设备不出现过温、故障等情况,保障电网设备运行稳定安全。

  根据国网河北电力冀电预警〔2020〕18号预警通知,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28日至31日,石家庄地区受强冷空气影响,30日-31日最低气温可降至-11℃左右,北部和南部低洼地带-18℃左右。面对新一轮大幅降温,12月28日,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八项举措,积极实施保供保暖保民生具体措施,应对低温恶劣天气,全力以赴保障城乡客户生活用电,不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煤改电”采暖设备是深泽县城乡客户冬季取暖的主要方式之一。为进一步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客户走访活动,认真了解客户家中取暖设备使用情况,帮助检查用电线路、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并开展电网设备巡视检查,特别是加强加油加气设备进行巡视,开展红外测温、防火防小动物检查,确保变电站不出现过温、故障等情况。全面清理线路通道周边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以防范树木因覆冰覆雪倒伏造成倒杆断线,遇有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隐患,提升抗风险能力,保障电网安全。

  此外,该公司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监测预警,根据实际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做好各类用电工作情况的上传下达,并加强应急抢修队伍、物资准备和车辆后勤保障,遇有抢修任务,确保人员、物资、车辆第一时间到位,科学合理的组织抢修。

  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持续做好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和供电优质服务,持续加强设备度冬运维保障,做好电网设备巡视和消缺消隐工作,全力保障城乡客户用电需要和电力安全供应。(张建峰)

关键词:深泽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