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石家庄:爱的接力 逆行者们主动请缨加入核酸检测队伍

2021-01-10 15:29:0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疫情突如其来的同时,河北迎来今冬最强寒潮天气,石家庄遭遇了“断崖式”降温,气温最低达到-15℃,还伴有7到8级大风。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开始对全体市民进行了全员的核酸检测。

  因气温低下,很多检测人员的护目镜上都蒙上了厚厚的水汽,仅带着一层薄薄的防护手套的双手,被冻得红肿,仍按标准动作操作。

  核酸采样现场。

  自石家庄市对全体市民开始核酸检测伊始,石家庄合泰恒医院积极响应新华区卫健局号召,主动请缨,由30名护士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队,在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的安排部署下,按照规定时间达到指定地点,连续三天开展采样工作,直至1月8日晚12时石家庄市完成首轮全员核酸检测。

  小朋友为核酸检测人员送上手绘“白衣天使您辛苦了”。

  在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发布会宣布即将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后,石家庄合泰恒医院医护踊跃报名,主动“请战”,自愿组建第二梯队核酸检测队,参与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样。

  为积极主动做好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技术能力,1月10日,石家庄合泰恒医院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技能强化培训,在石家庄市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时,石家庄合泰恒医院将会有更多的力量参与进去。

  核酸检测实操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参与首轮核酸检测的各楼层护士长及采样队员负责现场讲解和示范。培训过程中,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重点突出实操训练,对个人防护操作、标本采集、医疗废弃物的处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模拟训练,让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通过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医院核酸采样人员采样水平和防护能力,规范了操作流程,为执行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技术保障。

关键词:逆行者,核酸,检测,石家庄合泰恒医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