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小学生的抗疫日记】张义森:我的如意小算盘

2021-01-11 11:5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三年级七班 张义森

  那个讨厌的病毒又来了,我和妈妈在家呆了好几天了。

  幸好,我和几个小伙伴们成立了个微信群,我们每天在群里叽叽喳喳。小宇的爸爸是医生,他每天在群里汇报他爸爸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情况,小伙伴们都可崇拜他了。我在群里就没啥可说的,我的爸爸是名人民警察,但我已经好几天没看见他了。这几天我睡觉时,他还没回来,起床时,他就出门了,不过,这几天没有他的叨叨,也没有作业,我过得还挺惬意。

  今天是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我心里有个如意小算盘,我想到时候让他穿上警服,我带上红领巾给他敬个礼,再让我妈妈帮我们拍张照片,哇塞,我可以在微信里给我的几个小伙伴们好好显摆显摆,所以我特意定了个6点的闹钟,我心里的这把如意小算盘打的漂亮极了。

  滴滴滴,滴滴滴,闹铃响了。

  我一个轱辘爬起来,丁零当啷的把校服、红领巾都找出来,把妈妈叫醒,要去给爸爸敬个礼。妈妈一把拉住了我说:“你爸爸昨天夜里4点才回来,刚睡下没多久,别去打扰他。”4点?4点是什么意思?本来钟表就学的不太好的我,一时搞不明白夜里4点是什么意思。我轻轻的推开爸爸的房门,伴随着阵阵的呼噜声,一股臭脚丫子味直接就把我顶出来了,妈呀,太臭了,我要给妈妈告状去!爸爸不洗脚!我冲回卧室,跟妈妈说爸爸的脚太臭了,他竟然不洗脚就睡觉了!好奇怪啊,这要是平时,绝对是一场好戏可以看啊,可为啥妈妈啥也没有表示啊,她不应该去掀了爸爸的被子,然后骂他一顿的嘛?好失落,照片也没拍成,爸爸也没挨骂。

  妈妈起身去厨房做饭了,我看着窗外还黑漆漆的,干脆我再钻回被窝听会米小圈,我等着他起床,总得把照片拍了吧,我心里盘算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的听见洗衣机在转啊转的,嗡嗡嗡嗡的。不好!我连滚带爬的冲出卧室,爸爸的卧室空荡荡的,窗户开着。爸爸呢?爸爸呢?我连忙问妈妈。上班去了啊,刚走没多久,看你睡着了没叫你。妈妈后来说什么,我都没听见,我只知道敬礼今天是敬不成了,照片也拍不成了,跟小伙伴们,更别说,也显摆不成了。

  我特别的失落,真是好讨厌。

  我的微信响了,几个小伙伴们等着我发照片,他们还要去给别的小伙伴显摆呢,这,这可怎么办啊?我开始发牢骚,埋怨爸爸。妈妈好像也叛变了,也不站在我这边说话了,说让我多理解爸爸。理解什么?理解见不到他,还是理解他的臭脚丫子,也不知道爸爸给了她多少礼物,她这么帮他说话,真是的。

  妈妈说,爸爸接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要调查确诊病人的流调工作,这对我们这次疫情十分重要,关系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爸爸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夜以继日的摸查分析了好几天了,我们帮不上他,我们就居家不添乱好不好?

  我乖乖的回到房间,老老实实跟小伙伴们说了,小伙伴们在群里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

  “流调?什么是流调啊?虽然不懂是什么意思,但是听起来还蛮厉害的样子。”

  “哎呀,你们太笨啦,流调,就是要把被传染的人的踪迹串联起来,找出病毒的传染源!”

  “真的嘛?那太厉害了!”

  “就是就是,你爸爸也太厉害了吧!”

  “小宇,小森,你们的爸爸都好厉害!”

  咦?这是什么情况?我,我爸爸也被大家夸奖了?看着大家伙在群里七嘴八舌的议论,和满屏幕对我爸爸的崇拜,我突然觉得爸爸的叨叨也没那么烦了,脚丫也没那么臭了,嗯,我明天还要定个闹铃,我要亲自跟他说,爸爸,您辛苦啦!

关键词:抗议,日记,小学生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