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守望相助 携手战“疫”
——育才教师精准帮扶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

2021-01-11 17:08:4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随着新冠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断增加,育才小学许多家长在零下十几度仍奋战在抗疫一线,为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育才小学在武晓彬校长的带领下快速行动起来。在武校长的带领下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干部、班主任、科任教师组成的帮扶团队,开展精准帮扶,解决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用实际行动支持“逆行者”,助力抗疫工作。

  通过班主任学校对疫情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的家庭监护现状、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然后确立帮扶名单,然后建立一人一档帮扶学生档案,开展四对一结对帮扶(一名学生一个班主任两名科任教师一名领导)。做到学习有专人辅导、生活有专人指导、心理有专人辅导。

  育才小学教师快速行动起来,马荣莉、薛春梅、杨丽敏、黄明勤等班主任利用微信、电话等多次和孩子及家长沟通,对孩子的学习及生活进行指导;科任教师何风娟、任献伟、宋真等对孩子在学科学习中进行指导,并对孩子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学校领导也和班主任多次进行沟通对孩子的帮扶给予指导性建议……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逆行者”,助力抗疫工作。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石家庄加油!

关键词:育才小学,抗疫一线,子女,帮扶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