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同舟共“冀” 广发银行贡献金融力量

2021-01-12 10:48:50 作者: 来源: 凤凰网河北综合
分享:

  2021年元旦伊始,石家庄突发本地新冠疫情,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在总行党委的部署安排下,深刻践行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承担特殊时期的社会责任,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保障业务平稳连续。

图片

  战疫情,业务工作不停步

  1月6日开始,进入战时状态的石家庄全员止步,居家隔离。为了配合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所有网点均暂停经营。石家庄分行党委立即组织各部门、各分支行负责人召开线上会议,启动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封闭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居家不停工,业务不间断。分行各部门即刻行动,协同作战,特事特办,为客户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

  分行运营科技部紧急报备总行启动应急处理模式,开通了全员远程办公系统,普通业务由总行实时处理,特殊业务由廊坊分行代为处理,有效保证客户资金划转的时效性,满足客户资金结算需求。截至目前,已通过线上处理同业投融资业务5.2亿元,避免同业客户存款收益损失。

图片

  分行公司银行部在总行交易银行部、单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1月6日用2个小时即完成某公司5亿元国内信用证福费廷即时转卖业务,1月7日仅用时1个小时完成某钢铁公司4.8亿元国内证付款业务,赢得了交易对手银行和客户的好评。分行零售银行部正积极联系个贷客户,为需要延期还款的客户申请延期,目前已受理两户。

图片

  协助授权查询并处理大小额支付来账业务

  战疫情,志愿服务冲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远程居家办公期间,分行党群工作部申海涛和保银协同部常国宝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寒风中维持候检队伍秩序、夜幕下安抚待检居民情绪,历时三天,协助居委会完成近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归,更多的广发人已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随时待命,为石家庄抗‘疫’贡献广发力量”。

图片

  分行员工常国宝作为志愿者,在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战疫情,严密防控不松劲

  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把客户和员工的安全摆在首位,疫情爆发之初立即开展全员轨迹排查,对有轨迹重合或感冒症状的员工立即安排居家隔离。同时,于节后第一天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

图片

  分行应急办通过工作群向全体员工推送防疫知识,安抚员工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号召全体员工增强抗疫意识,做好自我防护,配合社区各项防疫举措,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振抗击疫情的士气和信心。

图片

  石家庄分行技术人员协助配合远程办公

  在疫情面前,广发银行将坚守初心使命,克服千难万险,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石家庄的广发人统一思想,同心抗“疫”,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关键词:广发银行,金融力量,疫情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