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最美逆行者—向记者同志致敬

2021-01-13 10:11:5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有那么一群人,电视上经常出现他们的身影,却很少听到他们的故事。

  不论风雨,总能第一时间看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不惜穿过泥泞的土地,寒风凌冽,也不能阻挡他们的脚步。

  当我们苦于不能出门时,他们舍小家温暖,为大家奔赴在各方,无惧疫情高发区。

  他们的及时发声,让我们安心。 

  谨以此篇向默默奉献、战疫一线的记者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在此,民俗画家、漫画家刘现辉以独特视角为他们留下战疫身影,诠释媒体人的“媒体责任”精神。

  

   《让我去》

  作者:刘现辉

  风云骤起疫情急,

  重要信息源头地。

  手中话筒也是枪,

  危难时刻让我去!

  

    为了真实报道

  深一脚又浅一脚

  星夜赶赴早报道

  真实情况多采访

  后方稳定不信谣

  作者简介:

  刘现辉,民俗画家、漫画家。原籍河北赵县,现居衡水市。专注于童年记忆、民俗风情题材绘画。作品有“童年记忆”系列、“童年日记"系列、“漫画笑看人生百态”系列、“典故传说”系列等。在长城网开设《画说民俗》《漫画百态》专栏。为各地方志、著名作家作品配图。现专职于搜集挖掘整理各地民俗画创作。

  从绘画角度上讲,他也有独到之处,对黑白画情有独钟,他画的人物写实中略加变形,稚拙中稍带灵巧,自然透出的一种纯朴的风格,而且这种风格与他所表现的题材十分吻合,显示了他不追时尚、朴实无华的作风。

关键词:逆行者,记者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