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值守请战 责无旁贷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李峰

2021-01-16 16:36:20 作者: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他用行动诠释电力人的责任和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那个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李峰是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办公室的一名90后普通员工,也是平山公司团支部书记,疫情面前,他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开启战“疫”模式,配合组建工作专班,成立青年突击队,负责分包小区人员信息统计工作,从人员信息初步建立到对分包小区进行全口径人员排查,并每日统计有无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重合人员,确保疫情防控零遗漏、零延迟。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劝导等工作,与医院医护人员提前对接,协调工作人员,帮助核酸检测点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毫不放松地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同时,为该公司值班人员发放防护物品,为防疫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由于分包小区人数众多,统计信息时间较长,有时候熬夜到一两点,睡四个小时又继续开始繁忙的工作。

  不畏严寒 服务人民群众

  “小伙子,真是辛苦了,见你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了,你们供电公司的员工不仅解决用电问题及时,在组织人们做核酸时也是井井有序啊!”1月7日,李峰从公司刚到冶河丽景核酸检测点时,小区居民王贵芳对他伸出大拇指。

  深夜寒风凛冽,晚上八时气温早已降至零下二十摄氏度,为提高工作效率,现场工作人员负责登记居民信息,李峰则负责多次将将纸质版送到公司再将信息转录为电子版,所有信息表整理完毕已是次日凌晨二时三十分。

  “现在正是抗击疫情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我必须站好每一班岗,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全力以赴、绝不退缩,努力协助做好公司生产经营及用电保障工作。”李峰坚定地说道。

  不辞辛苦 做好后勤保障

  “大家辛苦了,今天下午两点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会给大家送过去,请大家届时查收。”李峰在微信群给分包小区值班人员发送消息。

  他不仅负责人员信息统计工作,还要做好公司后勤保障,他肩负着采购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分发的重担,必须确保公司所有在岗人员均配备口罩等防护物资,并组织员工对各个楼层、值班室、卫生间做好消毒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每一项工作,他以身作为全力保障公司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在疫情面前,李峰只是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抗疫情保供电工作队伍中的缩影,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张晓梅)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