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红马甲 水榭花都一道靓丽的的风景

2021-01-17 17:46:29 作者:张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才)1月14日下午三点半左右,石家庄天山水榭花都的志愿者张海涛正在为负责的楼层发放药品,突然间电话传来了焦急的呼叫声,原来小区一名4岁的小孩误吞了一枚硬币,需要应急组尽快送往医院。张海涛赶紧撂下手中的活计,跑回家中拿到车钥匙,急速赶到约定地点并对车内进行消毒,接上孩子和家长后,紧急联系医院及小区物业,确保尽快开门放行,5分钟左右送到附近的开发区省四院东院急诊门口,这就样,孩子得以安全脱险。面对孩子父母的感谢,张海涛淡然一笑:当时正好赶上了,相信大家都会这么做!社区志愿者的爱心深深打动了孩子的父母,当天下午,他们就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中。

  核酸检测。

  “三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市区所有人居家防控"。1月5日晚上,天山水榭花都居委会的领导贾晓龙,面对正怀孕、急需照顾的爱人,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带领社区的9位工作人员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39岁的张海涛,是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他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报名做了志愿者,很快,志援者队伍发展到了130多人,他们分成机动、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宣传、信息统计等几个工作团队组,红马甲、红袖章成为他们工作的标配。在居委会的领导下,核酸检测的通知、孤寡老人的照料、应急物质的发放、现场的维护等有条不紊。在零下十几摄度的寒流下,小区的各个角落,到处活跃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核酸检测。

  一座城、一条心,红衣为甲,冲锋在前!红马甲、红袖章已经成为石家庄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关键词:红马甲,志愿者,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