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疫情中的生日

2021-01-17 18:34:00 作者:冉潇宁 来源: 平山县供电公司
分享:

  2021年的1月格外寒冷,不仅是因为天气,疫情的变化也影响着燕赵大地千家万户的心境,幸而有那些取暖设备和明亮的灯光,在这寒冷的冬天带给人们宽慰和鼓舞,而保障用户正常用电的使命,便在这时让我们电力人感到力重千钧。

  温金堂在供电所值班。

  “要不是你说我都忘了,现在疫情正值非常时期,过不过不要紧。”1月13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刚巡线回来的温金堂师傅刚走到办公室,便接到了的妻子的电话。原来这天是他的生日。同在供电所值守的8位同事知道后,赶忙张罗起给他过生日。不过因为疫情期间物资供应不够顺畅,这个点儿晚餐也做得差不多了,大家伙在咸菜的基础上,又加了一个洋葱炒鸡蛋,吃着馒头喝着米汤,一起端碗共同祝福温师傅生日快乐,给他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

  为温金堂过简单的生日。

  “虽然这个生日过得很简单,但肯定会让我终生难忘。感谢大家给我的祝福,不过我也给自己准备了一个礼物。那就是我把咱们辖区供电设备都巡了一遍,其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用户也着重看了一下,问题不大,咱们的抢修物资也准备妥当了,万一有什么特殊情况咱们一定能在第一时间开展工作。”温金堂说道。

  听到这些,众人不由得为他鼓起了掌,一个是因为感叹于他给自己准备的物很“丰盛”,跟这个简单的生日宴会反差很大。再一个是感叹于老电力人无论何时何地都对电网念念不忘的情怀。温金堂师傅对“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践行由来己久,连续多年被国网平山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在2018年的冬天,奋不顾身救下了落水的老太太,被平山县政府评为“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像温金堂师傅一样的千千万万的电力人,就像那一级级的电线杆,撑起了国家电网的一条条供电线路,也撑起了服务千家万户的供电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有这样一批人在,电,就会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国家的个角落,相信有这样一批人在,我们必然会熬过任何一个寒冷的冬天。(冉潇宁)

关键词:平山县供电公司,疫情,生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