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严抓违纪 重点整顿

2021-01-18 18:09:49 作者:樊雪静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进入新纪元,寒冬的风异常凛冽,在教学处,蔡校长带领高中教学处三位主任讨论对学生课堂行为的管理。

  首先根据高二年级从任课老师处收起来的两周学分统计表,包年级副主任樊雪静将学分表内容进行一一统计,整理出表扬、违纪学生的名单,表扬学生名单直接发到年级群,让班主任在班内再次予以表扬,违纪学生分三次以上、两次、一次违纪三部分,一两次有偶发性的违纪单发给班主任,让班主任进行批评教育,三次以上违纪学生统一进行教育管理。

  蔡校长说:“利用学分制,对违纪学生警示、约束、批评教育,更要对好同学表扬鼓励,让老师多发现学生的优点。这办法对路!

  违纪三次以上学生到会议室开会,会议由王月平主任主持,樊雪静主任和年级主任任亚丽参加。

  王主任开门见山点出了开这次会的目的,接着逐一宣读了违纪学生的违纪明细,王主任对这些违纪情况作出了严肃的批评,并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点明违纪现象对学生自己,对班级,对老师教学、对同学学习都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并且对违纪行为的“小儿科”做法觉得非常可笑,要求学生们正视自身“小毛病”,给每名同学一次改正的机会,以观后效。

  樊雪静主任接着发言,她告诉学生,王主任和学校领导从关心爱护学生角度出发,给大家一个机会,希望每位同学珍惜,这次会议是教育也是一次警告,如果每位同学都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积极改正,那么对自己的学业、未来、前途都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仍然违纪,教学处将从学分管理、个人处分等方面进行处罚,希望每名同学引以为戒。

  任老师就学生违纪行为以及今后的管理也提出了严格要求,给学生布置了适量的“惩罚”作业。学生们最后表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努力改正,为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为个人、为集体积极努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