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亮明身份 争当先锋——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抗疫剪影

2021-01-18 18:09:5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1月,石家庄新冠疫情忽起。面对紧张形势,1月5日晚上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召开全体中层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安排,以及线上线下教学切换的方案。

  疫情以来,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李恩平带领副书记张国建,副校长张文新、张风甜、蔡青海,坚守在学校指挥全体师生居家防疫、线上教学、线上宣传居家防疫知识等疫情下的学校工作及突发事件。学校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下沉到社区、农村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基层作用,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 ”抗疫志愿者服务活动。

  自1月6日以来,李红卫、刘骁、李巍、吴鹏园、赵桂娣、吴玲芝等多名党员参加了抗疫志愿者服务。他们有的帮助社区居民买药、分发蔬菜;有的帮助社区居民购买天然气,更换液化气;有的在社区门口测温、做记录;有的在家帮助社区录入信息。

  尤其是在1月12日的二次核酸检测中,党员积极配合社区完成检测任务。他们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居民注意安全距离,入户催促漏检居民排队检测。有的教师甚至穿上防护服,拿起手机帮助护士采集信息,参与入户检测。

  以下是李巍老师的抗疫日记 ,以及吴玲芝和杨清波老师合作的诗歌《陌路携手 共赴“石”艰》还有更多党员同志居家办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本次疫情阻击战默默奉献着。我们团结一致,同心抗疫,寒冬终会过去,春暖总会花开,雨后的彩虹会更绚烂。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为石家庄加油,为疫情防控助力,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关键词:十六中,抗疫,先锋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