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等待破晓 笑满山川

2021-01-18 18:09:44 作者:张涵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在我们的期许下拉开了帷幕,新春的脚步缓缓地迈进,而新型冠状病毒也悄然的再次伸出了魔爪,我们不得不暂缓返校。在家的日子里,每天测温,打卡,学习防疫知识,锻炼身体……同学们认真完成着。身为中学生的我们还能干什么呢?唯有每天听老师的话,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国家有难,我们青少年就要有担当。作为未成年的我们唯有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便是对国家最好的回报。

  从媒体中我们看到,国难当头,中华儿女,以己之力,集物集资,驰援河北;疫情当前,医护工作者,披甲逆行,挂帅出征,不惧生死,科学求是,身着白衣,心有锦缎,汇聚众力,所向披靡,无坚不摧。我看到了他们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精神,更看到了“神与天使”的降临!

  这些英雄们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们,大家纷纷加入到防疫活动中去。在上网课期间,班主任每周都会上健康教育课,我们认真听讲,知道了病毒的危害,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等;积极的报名参加关于疫情的手抄报;制作美篇赞美防疫战士……

  今后,我们要学习他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努力学习,热爱国家,将来为我们的国家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冬将尽,春可期。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你我携手,相视一笑,看那人声鼎沸,樱花怒放,笑声遍布山川。

关键词:十六中,疫情,学习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