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武邑税务 疫情中的税务蓝

2021-01-19 10:5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吕广宇)疫情再度袭来,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武邑税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干部积极奔走,蓝色的税务身影留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筑起阻断疫情的坚固长城。

  迅速健全组织领导 稳定全局军心 

  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分工。召开党委扩大会,由局班子成员对当前疫情形势和政策进行逐条讲解,结合实际提出落实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配齐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图为武邑县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组建党员先锋队伍 做好抗疫攻坚

  50余名党员干部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高度,踊跃报名组成“党员先锋队”,做好社区包联疫情值班值守。14名最近两年新入职干部积极报名,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开展“敲门行动”,摸清包联小区人员底数,实时报送各类人员排查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安全稳定有效防控疫情。

  图为疫情期间武邑县税务局做好包联小区值班值守工作

  大力开展宣传引导 传递防疫政策信息

  在包联小区张贴醒示牌和条幅8个,发放温馨提示和倡议书200余份,组建包联小区微信群,在微信群内发布各类政策信息50余条,宣传防疫知识,稳定居民情绪。    

  图为在包联小区张贴告示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15名驻村扶贫干部迅速到岗,与两委班子合力倡导婚丧嫁娶一切从简,杜绝人员聚集扎堆和走门串户,查看贫困户防疫准备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提高贫困人口防护意识。

  全力做好办税服务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提高电子税务局利用率,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做好办税场所防控,在各办税服务场所门口处设置醒示牌6块,严格落实出入测温、亮码、登记工作,提醒办税人员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一门进出等举措,关心关爱一线干部,配齐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持续优化办税服务,实行“预约办”“延时办”“错峰办”,坚持双休日不打烊,方便纳税人、缴费人随时办理业务,避免人员拥挤。安排2名党员干部负责导税工作,指导纳税人、缴费人分开就坐等待办税,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及时协调解决纳税人遇到的涉税难题。

  图为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为纳税人办理业务

  严格开展督查督导 确保不留死角

  一方面做好“驻查督保”工作,选派22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庄一线,根据指挥部制发的《明白纸》,精准督导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查漏洞、补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另一方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该局纪检组与纳税服务股联合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查看各税务分局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办公办税环境和疫情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各项制度文件、人员进出和就餐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到位。

  图为党委书记、局长张英凯到包联小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税务人员下沉村庄开展督导检查

关键词:武邑,税务,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