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学习抗疫先进 汲取榜样力量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学习李瑞芝同志先进事迹侧记

2021-01-20 11:39:00 作者:张珊珊 李红卫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1月17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线上线下学习“李瑞芝同志先进事迹”。

  李瑞芝同志退休后当选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李瑞芝同志奋不顾身投入抗疫战场,夜以继日地忙碌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在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为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她不辞辛劳、连续奋战,不幸因突发心脏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1月13日,河北省委批准追认李瑞芝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自从二次疫情发生以来,李瑞芝同志始终以冲锋的姿态奋战在第一线,用燃烧的生命之火书写火红的入党誓言,用生命诠释了心系群众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的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李瑞芝同志的先进事迹后,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此次学习让自己更清楚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决心把李瑞芝同志的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既要学习一线先进标杆,提高志愿奉献精神,又要看齐优秀榜样,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十六中,榜样,疫情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