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线上教学巧安排 学习放松两不误

2021-01-21 10:30:09 作者:杨若冰 樊雪静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凛冬来袭,新冠病毒反扑河北,石家庄藁城成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虽然疫情让我们感到忐忑,但是所有人团结一致,共抗病毒。在这段特殊时期,十六中的教学工作也在紧张而又有序的进行着。

  寒假前夕,线下教学紧急叫停,根据《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我校教学处进行了及时有效的线上教学安排,除了班主任的健康教育以及心理教育外,还制定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欣赏以及体育健身活动。

  中学阶段的学习不仅要积累知识,还要培养能力,发展学习素养。尤其是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阶段,所有人居家工作、学习,外出活动时间较少,而中学生的特点是青春活泼,精力旺盛。因此,为缓解因为疫情产生的紧张心理,帮助学生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音体美老师们为学生们送上了一节节陶冶心灵、强健身心的艺术体育课。学生们对老师们的课进行了由衷的赞美。

  在此期间,教学处统计了各学科的进度和未完成的课时,要求老师们在钉钉上每天留适量作业,尽量弥补教学课时的缺失,老师们认真负责,根据进度留好作业,即使批改,学生们认真完成,优秀作业层出不穷。

  疫情挡住了我们在教室学习的机会,但是挡不住我们在线上学习的人热情。我们学习、我们歌唱,我们健身,我们充满热情的生活。期待着疫情很快被打败,期待着新学期回到我们明亮的教室去学习。

  教学任务,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勇于攀登,永远追寻前进的方向,保持初心,坚定不移。

关键词:教学,寒假,疫情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