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音乐放飞心中的梦

2021-01-21 10:29:58 作者:李勃润 马志静 王月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由于疫情的到来,师生面对面授课,被迫改在了线上教学。这对于我们来说不仅减少了路上的时间,也增加了我们陪伴父母的时间。其实,陪伴我们的还有美妙的音乐。那我今天就用音乐课,来谈谈我对其的感受吧。

  上课之前,老师会介绍一会儿将要听到的歌曲中用到的乐器,作曲人和歌曲内容。当音乐放出来的那一刹那我悄悄的闭上了眼睛,沉浸到了音乐的世界,那让我进入仙境一般,与音符共舞,与曲调共鸣,与作曲人共享,听着这些有动感有韵味的曲子,感觉自己体会到了作者当时的内心、想法、信念。就好比自己孤单的坐在一间黑乎乎的小木屋里,当你站起来推开了那扇窗,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光明无限,有许许多多可爱的,美丽的小东西在你周围唱着,挑着,舞者,可别提多高兴了,自己也不自觉的跟着他们一起释放出自己的天性,那是多么美妙哇。

  但是时光总是那么悄然及逝,一转眼就到了要和小东西们说再见的时候了,恋恋不舍得望着老师移动的箭头,为了让我们印象更加深刻,还专门在结束之前留下时间再复习复习上课时讲的典故

  对于我来说音乐让我放松的神经,解放了天性,锻炼了记忆力,培养了想象力、创造力和手脑协调能力。也是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音乐,我的放松源泉,我的快乐天地,我一生的好伙伴。

关键词:十六中,疫情,音乐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