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志愿红:爱心腊八粥情暖防疫卫士

2021-01-21 11:17:54 作者:李延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延松)农历腊月初八,在北方有熬腊八粥的习俗,香甜可口的腊八粥总是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疫情防控一线“卫士”们,他们能不能喝上可口的“腊八粥”呢?看,红马甲从远方走来……

  1月20日上午,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腊八粥,情暖防疫卫士”送温暖活动。在石家庄全民核酸检测的日子,无数医护人员深入社区,不惧严寒,不辞辛苦的开展工作。

  协会副主任、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王俊波和沈广昌、王庆,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为了早一点送过去,他们奔跑在各执勤服务点。红马甲,在寒冷的冬天犹如一面面火炬传递着温暖。

  在龙岗小区执勤的防疫志愿者,接过“暖心”腊八粥,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们了,真没想到在岗位上能喝上腊八粥了,真是辛苦你们了。”

  志愿们带着“爱心腊八粥”,来到抗疫一线的石家庄市公安公交分局,桥西交通岗亭,桥西环卫站,龙岗核酸检测点等地。一份份浓浓的情意,驱走冬日的严寒,让坚守战疫一线的“卫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王俊波又是采购又是联络,忙的不可开交。他说,我是模范又是一名党员,能为坚守防疫一线的“卫士”送一点温暖,把腊八的祝福送给我们最敬爱的人感到很欣慰,他们才是最辛苦的人。

关键词:志愿者,爱心,腊八粥,防疫卫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