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武邑税务 线上服务暖人心

2021-01-21 11:0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吕广宇)“您好,这里是税务局,因疫情我局现推出非接触式“点对点”服务,我是您的服务保障员,您是否有涉税问题?有的话请随时致电咨询我。”武邑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张阳刚放下电话又开始忙碌的联系下一户纳税人。这是武邑县税务局根据河北疫情形势发展,大力推广线上办税服务的一个缩影。

                    

  该局在疫情面前,借助税企微信群、朋友圈、武邑融媒、办税服务厅等平台,发布《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厅温馨提示》、《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等10余条信息,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方式网上办理业务,实现办税人员远程便捷办税。

                    

  图为武邑县税务局干部指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

  为更好便利纳税人网上办税,积极拓展网上办税服务事项,从去年年初175项扩展到211项,手机APP、24小时自助办税、发票邮寄等同时在线服务。1月份以来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各种涉税事项1566笔,网上申报率达98.3%。组建线上服务保障队,由一把手亲自挂帅,选派征管、税政、办税服务厅、基层分局和信息中心14名骨干,为全县近5361户纳税人提供线上服务,答疑解惑240余条,真正实现涉税事、网上办,非接触、暖民心。

  图为武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英凯在办税服务厅检查期间指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

  在加强线上服务的同时,提升线下服务质量。配备精干力量做好导税工作,通过“预约办”“延时办”“错峰办” “容缺办” “双休日不打烊”等服务,最大程度上便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事项清单,稳步推进电子专业发票推广应用,开通发票邮寄,满足纳税人各类发票领用需求,帮助纳税人安心、放心办税。

关键词:武邑,税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