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致敬一线英雄 弘扬抗疫精神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
学习李献忠同志先进事迹侧记

2021-01-22 11:15:17 作者:吴玲芝 李红卫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1月19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线上线下学习“李献忠同志先进事迹”。

  “国家有难,我们必须无条件付出!”这是李献忠生命最后几天,经常说的一句话。李献忠,199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12月任石煤机公司职工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兼任跃进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自1月5日接受抗疫任务以来,李献忠同志临危不惧、冲在一线、忘我工作。他先后带领医务人员先后执行藁城区、长安区乡镇核酸检测和某小区核酸阳性人员紧急排查,承接定点隔离酒店管控等紧急任务,连续6个昼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2021年1月12日凌晨,李献忠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疾病不幸去世。1月15日,市委研究决定,追授李献忠同志“石家庄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泪别“战士”心怆然,致敬英雄当实干。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李献忠的先进事迹后,对照自我深刻反思,针对如何才能更好地落实抗疫精神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教师党员,积极参加一线抗疫工作难能可贵,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同样值得肯定。每位党员都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再接再厉、永不停步。

关键词:抗疫,十六中,学习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