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腊八节遇上疫情: 公交人与您同“粥”共“冀”

2021-01-22 11:38:10 作者: 来源: 石家庄公交公司
分享:

  腊八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今年的腊八节又与大寒同一天,双节同庆实在是好兆头。而对于石家庄公交人来说,却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连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都活跃着公交人的身影,他们践行初心使命,扛起政治责任,为阻断疫情贡献公交力量。为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车长们感受到温馨的节日氛围,1月20日上午,公交二公司88路与108路干管人员准备了几十份热腾腾腊八粥,向奋战在协助第三次核酸检测的车长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一大早,88路车队干管人员将亲自熬制的腊八粥分装打包好,并在第一时间将腊八粥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一碗热气腾腾的粥送给战“疫”一线的他们,防疫“摆渡人”们既惊喜又感动。“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这么多一线工作人员为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奋战在一线,没能在家团聚,就想为他们送上一份腊八节礼物,让无法回家的他们也都能喝上暖心的粥。”刘海洋说。

  同一时刻,108路线路长王宏宇准备了数份腊八粥,向协助第三轮核酸检测的车长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面对着捧着的一碗碗腊八粥,车长们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是腊八节啊,这几天我们每天都在一线工作,满脑子都是防疫抗疫,节日都给忘了。”车长刘孟海笑着说。“腊八节本就是团团圆圆的日子,虽然我们暂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仪式感不能少,希望这些腊八粥能给兄弟们带去力量。”王宏宇表示。据了解,1月6日至今,与王宏宇一样的许多公交人都值守在场站或战斗在抗“疫”一线,没回过家。

  热乎的腊八粥,承载着美好的祝福,向所有抗击在一线的公交人道一声:辛苦了,节日快乐!庚子腊八不仅是享受“小家”团圆的幸福时刻,更是见证公交“大家”团结的时刻。公交人将与您同“粥”共“冀”,为我市抗击疫情工作贡献公交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公司,腊八节,疫情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