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辛集市供电公司:一只N95口罩的自白

2021-01-22 16:09:38 作者:贾仕龙 来源: 辛集市供电公司
分享:

  昼夜兼程的货车终于停了下来。

  “终于到石家庄了吗?加油啊!”想到即将和奋战在黄庄公寓隔离点建设现场的电力工人们一同战斗,我默默为自己打了打气。

  “按防疫规定....全省...通行证...方可通过......”

  “石家庄公司吗....我是深州.....联系不上....新来一批援助物资....紧急情况.....”

  远处传来的断断续续的对话声顿时让我泄了气,好像因为缺少物资什么的通行证,我们在石家庄疫区的最边界-辛集和深州交界-滞留了。

  装着我和千万个兄弟姐妹的箱子被放在了路边空地上,空了的货车被司机往回开了几百米远,我不禁想起我的父辈们滞留的经历,开始心慌意乱起来,远处焦急的对话声再也不能让我听进去了。

  但也就是过了几分钟左右,有两个人出现在了西边的辛集界处。两边开始隔空喊起话来,我的心也渐渐平静起来。

  原来这个路段早已在辛集供电公司的协调下,被辛集政府开辟为电力绿色通道了,只不过因为信号不好,两边没有第一时间碰头,才有了我的虚惊一场。

  看着抱着我装车的电力师傅,我有些惭愧,惭愧于将他们和去年父辈们不好的经历联想在了一起,但我更感到自豪,有这样的一群电力人和白衣天使们同舟共“冀”,并肩战疫,还有什么是不能战胜的呢。

  “石家庄,我来了!”

  编者注:仅以此文向服务抗疫一线的电力后勤人员致敬。

  因辛集市为河北省直管市,石家庄公司所持全市车辆通行证在辛不适用,部分疫情援助物资受阻,辛集供电公司在接到市公司通知后,迅速行动,按照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第一时间联系深州公司、当地交警和乡镇政府,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速度畅通辛集段物资运输渠道,分两批次将80台营销专用POS机安全、顺利渡过接力“第一站”。

  与此同时,积极向政府汇报请示,提交的《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关于防疫重要用户电力保障工作的汇报》得到市政府副市长刘士民亲笔批示,顺利开辟电力绿色通道,确保了援助市公司的5台发电车及后续大批防疫物资快速通过辛集县域。 (贾仕龙)

关键词:辛集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