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辛集市供电公司:逆风前行 战“疫”一线践初心

2021-01-22 16:09:38 作者:王硕 来源: 辛集市供电公司
分享:

  “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有序登记,等候检测。”1月11日晚10点,绿洲小区核酸检测点负责人刘景凯大声呼喊。

  辛集市周边陆续出现中高风险地区,为了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辛集组织开展了两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公司作为网格化单位,立即组织起一支25人的青年突击队奔赴检测一线,负责6个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行动迅速,坚决执行。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1月7日13点收到辛集市即将组织开展全面核酸检测的通知,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人,安排现场布置及领取物资事宜。7日18点,各监测点负责人与医院负责人对接,确定第二天上午8点正式开始核酸检测。冲锋号已经吹响,1月8日早7点,现场总协调王硕出发奔赴各采集点,安排布置各项工作,一上午累计拨打电话78个,手机电量从百分之96掉到了百分之13。为确保各监测点工作顺畅,他不停奔波在6个检测点上,一直奋战到晚上11点。

  组织有序,方便群众。为确保辛集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公司对参加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进行科学组织,在每个检测点配备现场登录、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人员,确保群众不排长队,减少等待时间。“没有做核酸检测的,请抓紧时间,来小区南门做检测。”公司志愿者在小区循环播放提醒居民抓紧时间做核酸检测,并在各小区、门脸显著位置粘贴核酸检测点位置信息,方便居民就近检测。目前,辛集市已完成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公司负责网格化区域内累计采样13068人次核酸检测。

  暖心糕点,温暖寒冬。1月13日,在公司二建宿舍核酸检测点,一位年近80岁的老奶奶将一盒点心送到公司志愿者手中。“天气这么冷,你们白天晚上不停地在这里忙活着。石家庄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要多喝水,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一席话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备受感动。群众的一句谢谢,辛苦了,都让公司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感受到了冬日暖意。两次全民核酸检测过程中,累计入户采集130余户行动不便者,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称赞好评。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新冠疫情再次袭来,面对极为严峻的防疫形势,公司广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毅然挺身而出奔赴防控一线。(王硕)

关键词:辛集市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