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元氏供电:抗击严寒保供暖 同心抗疫保供电

2021-01-22 16:05:00 作者:韩子良 来源: 元氏县供电公司
分享: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家上网课的孩子们需要电,生产抗疫器材的企业需要电,响应政府号召足不出户的客户们更需要电。我们的责任,就是提供坚强电、温暖电。”1月21日晚上,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冒着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对县城供电线路、配变等电力设施开展红外测温和认真巡检,因为天气寒冷,他们嘴里呼出的热气在眉毛上凝成了一层白霜。

  新年伊始,新冠疫情和极寒天气双双来袭,元氏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疫情应对方案,全面加强防控措施,对员工及家属开展密接排查,实时更新信息以及安排核酸检测。该公司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元氏县供电公司认真研判当前电网的形势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实做细迎峰度冬各项工作。结合当前“电采暖”负荷增长情况和天气变化趋势,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对电网运行的监控力度,增加设备监视、巡视和检查的次数,做好电网设备在恶劣天气下的事故预想。协调各相关部门,建立“保供暖”安全管控体系,明确职责,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加大对运行设备负荷情况的监控力度,提前对受限的CT进行了调整和更换,对过负荷的线路进行了改造和负荷切改,严防设备重、过载情况发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事故应急处理演练,确保在设备故障发生时,应急处理的及时性、准确性、可靠性,切实保障县域电网对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的电力供应。(韩子良)

关键词:元氏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