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高邑县供电公司:党旗飘扬在抗疫的战场上

2021-01-23 15:59:41 作者:祝运 来源: 高邑县供电公司
分享:

  新年伊始,疫情在石家庄爆发。为延缓疫情传播速度,石家庄地区实行全民居家隔离观察。一时间,街道上冷冷清清,只是时不时的看到两个身穿红色马甲的人,拿着测温枪对着电线进行测温。

  “设备红外测温正常,没有明显发热点,应急发电车就位……”1月22日,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周彦波对高邑县10处隔离点进行第22次常规巡视。

  在20天内他们对集中隔离点供电设备巡视共计70余次,消除一般缺陷13余起。有效的保障了疫情防控重点部位的供电可靠,实现疫情防控重点部位零停电。

  “10千伏北渎线巡视完毕,一切正常。10千伏河村线巡视完毕……”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平晓岩一直盯着手机上的微信群,一条信息一条信息的与手中的电子表格进行核对。

  实行居家隔离以来,居民用电取暖负荷陡增,为了保障客户取暖用电可靠供应,该公司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组建电力巡视保障小分队。小分队按照服务队网格化管理要求划分供电设备责任区,对县域内所有“煤改电”设备开展巡视,如遇特殊寒潮天气要增加特巡、夜巡。

  “供电公司吗?我们村是卡表户,电费快没了,我们又出不去村,咋办?”1月22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大营服务站工作人员李鑫到东邱村开展上门充值服务。

  疫情期间,服务不打折扣。该公司积极开展线上渠道7*24小时不间断服务,推荐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支付宝、融E宝等线上办理方式,使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缴费、新装、变更、账单查询和故障报修等业务。同时,该公司还积极与县电视台、通信运营商取得沟通联系,向高邑县域17万居民投放24小时服务电话,对不具备远程通信功能需要持卡充值的用户,开展上门充值服务。

  “我先来”、“让我上”、“跟我走”,疫情防控正在持续,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广大共产党员将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作为了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锤炼坚定的党性,彰显责任的担当,勇往直前!他们坚信,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扫除阴霾,迎来自由呼吸、放声歌唱的明媚春光!(祝运)

关键词:高邑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