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井陉公司:“中国好人”凌晨为养殖户抢修保供电

2021-01-23 15:59:41 作者:赵晓锋 苏文江 来源: v
分享:

  “你好,王庄服务站。”1月15日凌晨3点20分,国网井陉县供电公司王庄服务站值班电话铃声响起,值班员拿起电话。“我这儿是东水村养猪场,我的猪场突然没电了,停电快一个小时了,还烧了几个灯泡,急需用电采暖呢,你们赶紧来给看看吧”。一个养殖户的焦急让平静的深夜瞬间紧张起来……

  “抢修班做好防护,带齐工器具,马上出发!”,王庄服务站负责人郝国军在收到值班员的汇报后,麻利地穿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检查好安全工器具,迅速驱车前往。

  郝国军同志既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电力员工。2013年,他曾获得全国文明办授予的“中国好人”荣誉称号。在生活上,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孝顺父母,爱妻爱子;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军人作风和“中国好人”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到王庄供电所工作以来,更是把为百姓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作为工作重心。

  3点30分郝国军带领抢修人员郎志平、范雪文驱车来到村口,在经过测温扫码登记后,到达现场。这时养殖户打着手电正焦急地等在猪场门口。抢修人员来不及喘口气歇歇,迅速了解故障原因,展开排查,查找故障点……。经过了解情况和现场勘察后,确定为客户产权线路故障。抢修人员将检查结果告诉客户后,客户更加着急起来。

  “这个时间点这个疫情去哪里找人维修啊,现在气温零下10度,10几头刚生的小猪没有电采暖保温会被冻死的,我的损失就太大啦!”场主急得直跺脚。郝国军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立即带领两位抢修人员详细查找客户产权线路故障点,发现是客户电缆老化不绝缘引起短路。郝国军决定帮用户一把,立即召集抢修人员确定抢修方案:先是临时应急接通恢复供电,保证小猪用电保温,等客户准备好材料后再义务帮客户登杆换线。客户听完抢修方案后长出了一口气:“这下我可把心放下了!”经过抢修人员争分夺秒的作业,临时供电终于恢复了。电灯亮起的一瞬间,看着新下的小猪安然无恙,场主的心里一块大石头才落了地。抢修人员收拾好现场工具,迅速回所待命。

  8点40左右,在接到客户准备好材料的电话后,不顾劳累,二话不说立即赶到现场更换电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架线接电终于收工了。

  养殖场主看着这几个穿着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供电人员,感动地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的服务真是到位啊!太感谢电工师傅们了!”

  这就是“中国好人”繁忙工作中一件小事儿,他把百姓的操心事儿、烦心事放到心上,时刻准备着为他们提供最贴心、最及时的供电服务。(赵晓锋 苏文江)

关键词:井陉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