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疫情防控一线的平泉税务人

2021-01-25 13:1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肖贺然 王宏磊)日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平泉市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行,不辱使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工作运转,充分展现了凝心抗“疫”、同心战“疫”的税务担当。

  “逆行背后”的守护人

  “一夜之间小区门口支起了简易房,我们就知道税务局的亲人们又回来了。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当平泉市税务局再次包保东方丽都小区,开始“卡口”值班时,居民王女士激动地说。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关键防线。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市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办公室主任王晓林的心。

  2020年疫情之初,平泉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了后勤保障临时党支部,负责全局疫情防控的物资保障。这个支部,一运转就是一年多。

  “其他人员战斗在前线,我们后方也不能掉链子”。王晓林就是这个支部的带头人。  

  2021年,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王晓林等人再度集结。1月9日晚,天气非常寒冷,室外温度达到-20℃。王晓林得知,在无物业、无门卫室包保小区东方丽都门口,税务局值守人站在寒风中,坚守在岗位上,对小区每一个进入人员和车辆逐一登记,逐一检查证件。他马上联系厂家,与工人一起连夜搭建了彩钢房,并购置了电暖气、大衣等保暖物资,解决了值守人员的后顾之忧。

  有一种信念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一种团结力量叫“你在一线,我为你保驾护航”。王晓林说:“当好‘逆行背后’的守护人,战‘疫’不胜,责任不卸,疫情不退,奋斗不止,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

  放弃婚期的帅小伙

  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1月10日,平泉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发出了《关于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团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全局青年干部纷纷响应,投身到一线抗疫之中。

  孙东杨是一名驻村干部,2020年初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他把疫情防控当做一次特殊的政治考验,和其他驻村干部一道坚守在帮扶村的疫情防控现场,已经连续工作了半个多月。

                  

  1月13日,本应是他的大喜日子。但是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孙东杨积极响应局党委的倡议,取得妻子及家人支持后,取消了婚礼,毅然回到了工作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孙东杨说:“我相信疫情胜利后,我们的婚礼会更隆重,我们的婚姻会更幸福。”

  特殊时期,舍小家、顾大家。孙东杨每天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全面摸排贫困对象防疫期间生活困难和应急需求,协助贫困户做好自我防护,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和就医帮助,确保村民生活稳定。步履不停、昼夜不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

  放心暖心的小举措

  “税务局的同志从年初时主动上门辅导我税收优惠政策,帮忙策划网络直播销售真空羊汤烧饼,到与房东沟通减免房租、减免房产税,再到这次发票增量的容缺办理,真的太让我们暖心了!”近日,平泉市明星品牌二子羊汤老板娘丁孝艳在给税务局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原来,临近年末,客源增多,丁孝艳前往大厅办理增票业务,但却忘记了携带发票章、税务登记证等证件。第一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张悦考虑到疫情期间的办税风险,启动了容缺服务。这个小小的措施,却让丁孝艳感到了十分温暖。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平泉市税务局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电子税务局、手机APP、24H自助办税机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倡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发票,办税服务中的预约服务、容缺服务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做到“非必须,不到窗,保安全,能办事”,为企业提供安全安心的办税缴费环境,给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

关键词:疫情,防控,纳税人 责任编辑:雷扬